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快讯

辽河经济开发区开展财政政府工作报告的编报工作

来源:辽河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号:

分享:

为全面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改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的工作通知(财库[2020]18号)》等有关规定,做好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经开区财政局开展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的,财政局“四举措”抓实经开区2019年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由局分管领导牵头,国库科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细化工作目标、工作内容、职责分工、实施步骤、保障措施和工作要求预算。确保工作有人抓、任务有人领、工作有落实。

二是精心谋划部署。财政局自7月1日以来,2次研究部署该项工作,对所有预算单位进行分析研判,单位填报后部门进行汇总审核,安排专人完成了政府财务报告管理系统基础数据维护。

三是强化学习培训。参加营口市财政局组织召开财务报告编制业务视频培训会,对2018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的变化、编制的内容,编制的方法及重点,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详细的演示和讲解。强化了编审人员业务培训,为编审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撑。

四是按时完成编报任务同时严把编报质量。严格督促相关部门落实专人负责编制,强化编制保障,做到科学规范、方法准确、内容完整、数据可靠,于7月10日将经开区政府财务报告上报上级单位。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