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快讯

市营商局到辽河开发区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辽河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号:

分享:

7月9日下午,市营商局副局长高松一行3人到辽河开发区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辽河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贾振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依据市政府两批权限下放及收回目录,共下放83项权限,其中涉及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强制等44项辽河开发区不具备承接必要主体条件,涉及行政审批的权限34项辽河开发区已承接(项目备案核准、项目环评审批、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的核发),涉及人防等5项审批权限辽河开发区正在积极争取承接权限。

辽河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联合开发区各部门,采取大厅综合受理、审查要件,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受理审批模式。审批流程中积极推进项目审批“一网、一门、一次”。辽河开发区内工业项目审批从取得不动产权手续到项目开工,申报事项要件齐全的审批时间为25个工作日。

高松副局长表示,辽河开发区在项目审批权限承接工作方面做的很到位,同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辽河开发区与所在县区建立良好的配合、协调机制;二是做好审批和监管职能队伍建设;三是将“审批-服务-代帮办”有机结合起来;四是根据开发区自身实际出发,对行政审批大厅的职能设置适当做出优化,便于更好的为企业办事服务,为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打好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