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快讯

辽河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组织召开 开发区保障农民工权益座谈会议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号:

分享:

为全面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务院令第724号),落实省人设厅《关于转发建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辽河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组织召开开发区保障农民工权益座谈会议,会议由规划建设局长李正主持,参会的有辽宁金天马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裕隆光电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会议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讨论:

 

(一)统一思想认识。

根治欠薪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示批示的的重要民生工程,充分认识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开展根治欠薪行动的重大意义和推行工资支付在线监管系统的必然要求,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把根治欠薪工作做实做好。

(二)明确任务和要求。

会上李正局长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政策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就进一步加强政策文件解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工作程序进行了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要点。从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制度、实名制用工管理制度等每项任务进行逐家逐条梳理,要求完成时限,提高建设单位对此项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的工作职责。

(三)要抓好落实求实效。

会上各企业纷纷表态,表示对国家条例的支持,在会后立即落实部署要求,并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对接,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会后规划建设局对此次会议的内容进行跟踪、监督,并主动与老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与老边区劳动监察大队对接,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面有效推进。

通过本次座谈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加强了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措施,为根治欠薪打好基础,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