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快讯

辽河开发区财政“四抓四促进” 做好2022年财政工作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号:

分享:

2022年,营口辽河开发区财政局为保证全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稳增长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攻坚破难,以“四抓四促进”努力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一、抓重点培财源,促进财政收入增长。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继续落实财源目标倒逼机制,细化财源建设责任分解,分别将财源建设任务分解到重点产业、行业及项目,巩固基础产业,做大工业经济。

二、抓财税体制改革,促进财政规范管理。落实全口径预算管理要求,规范抓好预算编制管理工作。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规范政府融资举债,多措并举帮扶企业化解过剩产能,助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三、抓监督检查管理,促进依法依规理财。狠抓财政日常督促检查、专项重点检查、跟踪追责问效,加大对扶贫资金、债券资金、预决算公开、盘活存量资金等方面的检查。强化财政财务内控制度的贯彻落实,适时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学习,严格职业操守,严肃财经法纪,依法依规理财。

四、抓队伍建设,促进财政工作基础夯实。全面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为财政管理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强化专业训练和实践磨炼,补齐业务能力短板,弘扬“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可持续财政建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