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快讯

辽河经济开发区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号:

分享: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辽河开发区采取多种措施,减“负”增“效”,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推动规上企业和重大项目开工复产,为经济恢复按下“加速键”。

提升企业服务质量。疫情结束后,辽河开发区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点工作,对区域内企业进行网格化帮扶,逐一走访园区20户规上工业企业,围绕生产运行、要素保障、项目建设、数字化赋能、银企对接、助企纾困政策,全面落实惠企利民的税费及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实施规上企业“一企一策”,积极调动企业积极性,上半年累计完成留抵退税429万元,拨付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5378万元,复工率达100%。

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深入发掘现有企业投资潜力,指导规上企业做好技术改造升级,目前已落实技术改造项目、数字化改造项目3个,计划年内完成总投资2.51亿元,重点推进营口希泰精密焊接科技有限公司的CEPC粒子加速器连接与屏蔽装置研制及产业化项目、营口裕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激光熔覆修复连铸辊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纳入营口市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库。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开复工项目配备帮扶专班,加大对项目各项审批手续办理的全程帮办力度,确保“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驰而不息持续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现已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24个,完成年计划25个项目的96%,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个,开工率100%。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