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快讯

辽河开发区积极落实市政公用联合报装工作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9

【字号:

分享:

为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办理建设项目行政审批, 按照市工改办下发《关于扎实推进水电气热信联合报装的通知》的要求,近日,辽河开发区管委会积极组织相关部门结合园区实际,针对提升工程建设项目配套公用服务事项便利度,杜绝“体外循环”“隐性审批”,实现企业报装线上申请、线上受理。

一是协助园区市政公用服务单位开展设置认领维护工作。在市级部门的指导下,辽河开发区营商局、规划建设局协助园区内市政公用服务单位填报公共服务类政务服务事项设置申请、认领及在市设事项库内维护报装接入事项信息要素,确保认领事项流程等要素标准化、规范化。

二是配合市级部门在营口政务服务网设置“联合报装”展示专栏。在市政服务事项纳入事项库基础上,通过营口政务服务网数据对接和信息共享,实现“一网通办”;为方便企业群众,政务服务网设置“联合报装”展示专栏。

三是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联合报装”受理窗口,受理并推送企业申报信息。结合园区审批权限及中心空间规模情况,将“联合报装”受理并入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口,展示联合报装申请端口;窗口人员在受理项目各阶段报建时,积极宣传推广市政公用联合报装,发放申请表,一次性告知办理流程,导引企业网上申报;综合受理窗口将申请材料推送给有关市政公用服务单位,接到服务单位反馈后,向报装申请企业发放受理通知单。

市政联合报装工作的开展突破了市场主体在办理市政公用服务报装接入业务中各单位独立运作的模式,汇集数据信息共享共用,推行业务联合办理,提高用水、用电、用气等市政公用服务质量和效率,完善市政公用服务体系,切实推动市政公用服务提速增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