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快讯

辽河经济开发区深入推进“五经普”登记工作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6

【字号:

分享:

为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任务。1月18日上午,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召开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阶段性推进会。总结正式普查登记以来的工作经验,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上辽河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辽河经济开发区“五经普”领导小组组长贾振宇强调,各普查员要切实增强抓好五经普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和责任账,进一步强化措施,创新性的开展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工作要求,严把工作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为顺利推进五经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贾振宇指出,各普查员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扎实做好普查工作,坚持依法依规普查,切实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防止数据瞒报漏报。要强化工作调度,建立普查工作日报告机制,动态掌握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贾振宇强调,在确保1月末完成普查登记的同时,下一步要重点强化数据审核工作,要商调专业会计人员充实到数据审核工作中来,确保时间进度与数据质量齐头并进。随后,各普查小组针对近期普查工作中存在的普查登记阶段搬迁或未能找到,实地未找到只能通过电话联系以及填报企业法人主要经济指标表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辽河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坚持依法普查,引导普查对象积极参与,确保按时有序,高质量完成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