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概况 > 开发区大事记

2021年园区大事记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号:

分享:

2021年1月

▲6日      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营口理工学院双方立足发挥自身优势,建立更加紧密、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校企对接和普惠政策实质性提升,经双方共同协商,于1月6日上午在辽河开发区管委会8楼会议室举办校地合作签约活动。此次校地合作充分发挥辽河开发区管委会、理工学院、企业的各方优势,进一步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探索政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政府-院校-企业”共建共赢共享。

▲8日      辽河开发区参加营口市2021年首场招商项目云签约仪式活动。在云签约仪式上,辽河开发区与辽宁富华钢构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辽宁富华钢构工程有限公司钢结构加工项目总投资一亿元,拟征地54879.5平方米,建筑面积43903.6平方米,主要从事建筑工程、钢结构工程、钢结构生产、钢结构加工、钢材销售、土建工程等。

▲ 18日     共青团营口市委到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举行市级“青年文明号”授牌活动,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荣获“青年文明号”殊荣。园区有两家优秀企业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分别是辽宁鑫兴实业公司和华虹服装有限公司,其中:辽宁鑫兴实业公司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华虹服装公司团支部书记李晓辰获得“最美青年工作者”称号,这是园区企业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 19日      营口市粮油饮食品产业中心项目服务部郭部长一行来我区实地考察,辽河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鹏携招商二局陪同调研。双方就打造农副食品加工产业园项目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洽谈。双方拟合作打造的农副食品加工产业园项目是以辽河开发区“农副产品加工集聚区”为优势,依托储备粮集团粮食仓储物流、锦豪农贸仓储加工等项目,在园区内重点引进水稻、大豆、肉类、水产品、果蔬食品深加工及综合利用项目,建立营口农副食品加工集聚区,利用营口地区原材料的优势,通过现代生物技术、提取等技术开发深加工和高附加值产品。同时能够实现可观就业率,进一步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

▲20日      辽河开发区班子成员到榜式堡镇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通过与榜式堡镇和石门西村的具体负责人交谈中详细了解59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近期的取暖、健康、住房、经济收入及疫情防护等方面情况,并送去由辽河开发区全体人员共同捐赠的慰问金7650元,用实际行动给贫困户送去温暖,确保贫困户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1年2月

▲5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园区安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和冬季防火大检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由园区主要领导韩德帅主任带队对289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督查,“网格化”企业联络员进行隐患排查,督查企业及时整改。

▲7日    我市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2021年第二期)暨“补短板、降能耗、促转型”项目专场活动,辽河开发区出席参加与营口新益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营口新益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将投资建设医药物流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五千万元,拟征地22463.3平方米,建筑面积17980平方米。

▲8日     新春佳节将至,带着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市委副书记姚华明一行到位于辽河开发区的营口市圣狮肉制品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慰问,并为企业送上了节日慰问金,表达了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问候与新春祝福。辽河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韩德帅陪同。

▲23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轲轶一行4人到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开展市级项目管家精准帮扶调研走访工作,辽河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韩德帅、副主任吕忠军、经济发展服务局、规划建设局、招商局陪同调研,并邀请市级项目管家帮扶单位辽宁金天马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座谈。市级项目管家帮扶小组对辽宁金天马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搬迁暨工程车建设项目的发展前景表示肯定,并将项目单位所提出的问题记录,表示帮助项目单位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解决。

 

2021年3月

▲3日      为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第58周年,重温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辽河经济开发区全体工作人员来到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共享雷锋精神硕果,用实际行动建设辽河开发区,共圆伟大中国梦。

辽河开发区志愿服务队到市政协文史馆为市政协文史馆揭牌仪式提供志愿服务,在馆内外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16日      我市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项目专场活动,辽河开发区出席参加与辽宁海外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辽宁海外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将投资建设医药物流项目,该项目征用土地11635平方米土地,项目主要进行药物物流、线上销售等,达产后年线上销售额达两亿元。

▲19日      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辽河开发区金天马项目基地隆重举行。一个个重点项目破土动工,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启动仪式上,辽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韩德帅、企业代表辽宁金天马项目负责人发表讲话。

 

2021年4月

▲21日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生态和人居环境,不断巩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加快推进“海韵林城,生态营口”战略目标的建设,经市领导研究决定,营口市四大班子以及市非公党工委植树活动在辽河开发区滨河绿地举行。

滨河绿地总长度约1400米,前期准备树苗京桃、金叶复叶槭、李子树共计150棵,准备铁锹165个,水桶105个。活动当天,李强、徐桂清、王笑柳等市领导参加植树。

市非公党工委植树活动栽种树苗榆叶梅100棵,准备铁锹120把,水桶80个。活动当天,李奇志、刘胜振等市非公党工委领导同时营口华虹服装印花有限公司、营口天太市政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以及医院、学校等社会组织共计110人参加植树活动。

▲23日     按照营口市委、市政府及营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决策部署,辽河开发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持续完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整治成效明显, 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全地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在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中成绩突出,被营口市安委会评定为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26日    辽河开发区党员干部到丹东大梨树村进行参观,充分学习毛丰美“敢干”、“苦干”、“实干”、“巧干”的精神,并将“干字精神”应用到日常的工作中。 次日,到达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刻了解革命先辈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

 

2021年5月

▲13日    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经辽宁省人民政府同意升级为省级经济开发区。“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辽河经济开发区一举跨入省级开发区行列,背后有着一项项跨越发展和创新举措的支撑。

▲15日    自鲅鱼圈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全面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主要领导坐镇一线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启动《辽河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园区稳定,保障企业生产,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分担压力。

▲31日     我市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2021年第五期)暨“新字号”项目专场活动,辽河开发区出席参加与营口市昌钒泰金属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营口市昌钒泰金属有限公司从事机械加工生产项目。该项目拟征地面积为17868.0平方米,投资金额为5000万元,主要产品为机械加工生产,预计达产后,营业收入1亿元,年利税 800万元。

 

2021年6月

▲1日     为加快推进园区项目建设,辽河开发区领导班子及各部门正副职共30余人开展项目拉练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园区续建、新建、技术改造、基础设施以及即将开工的27个项目逐一开展现场办公,即为项目单位解决了前期手续办理和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又是对各项目管家落实项目精准帮扶的一次检验。

▲15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辽河经济开发区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25日     辽河开发区韩德帅主任带领班子成员一行来到定点帮扶村榜式堡镇石门西村,石门西村山地林地面积较多,全省又将出现一次覆盖面广、历时长的强降雨天气过程,辽河开发区领导班子心系包扶村,实地了解今年农作物长势、公用设施、土地浇灌、防汛措施等情况。

 

2021年7月

▲1日     辽河开发区举办“歌颂百年”主题文艺汇演,园区职工以舞蹈、独唱、领导合唱的方式用深情的旋律、悠扬的歌声、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这些作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以艺术的方式,追寻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赞颂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

▲8日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贾连军等领导组成的调研组,对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二期起步区基础设施PPP项目进行实地视察,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在现场实地围绕项目基本情况、实施情况等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园区副主任吕忠军及规划建设局对项目进展情况作了相关工作汇报。

▲26日      自河南灾情发生以来,辽河开发区内企业营口圣士食品有限公司心系受灾群众和一线救援人员,迅速组织员工连续加班30小时赶出的整整五车物资近31万元。对于灾区处于停水停电的群众和救援人员来说,这批速食品将缓解一定的生活压力。

 

2021年8月

▲20日       为进一步提高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经济水平,发挥本地区对吸纳出口加工、商贸、物流、电子商务、金融产业的集聚作用,促进贸易规模的扩大和结构升级,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拟对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二期)南扩区基础设施进行建设。该项目预计总投资8.67亿元(折合美元13390万元),包括开发区内的道路、给水、燃气、通信、供热、照明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20日       辽河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韩德帅调离辽河开发区。

▲25日      辽河开发区积极响应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和“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的”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开展了 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和“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主题的辽河开发区节能宣传周活动。

▲26日     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营口市兴业电力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投资协议在辽河开发区5楼招商三局会议室正式签署。该项目占地30009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主要投资建设电力设备生产项目。

▲29日      市长姚华明到辽河开发区项目现场调研,实地走访了辽宁金天马专用车制造项目、希泰科技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辽河开发区发展现状,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吕忠军陪同调研。

 

2021年9月

▲10日      为进一步落实我市创城工作各项任务,激发园区干部职工敢担当、勇担当、善担当精神,全员投入创城工作,营造良好创城氛围,辽河开发区组织志愿者们对辖区内公共设施的小广告进行清理。

 

2021年10月

▲10日    辽河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吕忠军带队赴广州参加“辽宁—珠三角招商引资周”活动,期间参加市长会见项目及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副主任周鹏代表辽河开发区上台签约。

 

2021年11月

▲11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辽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集体参观学习了我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史教育主题展览。展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以中共党史和地方党史为主要内容,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也是营口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生动写照。

▲19日     为进一步提高燃气安全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夯实燃气安全发展基础,确保园区燃气领域安全平稳运行,辽河经济开发区特聘请燃气专家,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管理业务知识培训,强化燃气安全管理知识,坚决遏制和杜绝燃气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园区企业与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26日     辽河经济开发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吕忠军主持大会并做总结讲话,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园区全体干部职工、驻区各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1年12月

▲12日     为加强信用政策、知识宣传教育,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民诚信意识,加快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不断丰富“营口有礼”的精神内涵,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建设,打造“诚信营口”品牌。辽河经济开发区开展了“诚信建设万里行,走进辽河开发区企业”主体宣传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