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企业的事就是我的家里事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号:

分享:

“唉,我有件愁事儿,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帮我解决啊?”4月中旬的一天,市中诚机械铆焊厂总经理柳桂兰给辽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企业联络员韩沅恒打来电话说,“咱们也算老熟人了,我就直接跟你说了吧,这件事一直困扰企业。我们厂门前有一排树,长得有4层楼高了,树枝被风一吹,就会触碰变压器,经常导致短暂性停电。突然断电对我们正在运转的机器损害比较大,特别影响我们的生产。”

“您放心,企业的事就是我们的事,不管企业有任何问题,我们都会想办法解决,您就听我的信儿吧!”韩沅恒诚恳地回答。

韩沅恒回到单位,第一时间把该厂的困难告知部门负责人孙颖,孙颖了解情况后向辽河开发区规划建设局提出申请。该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厂院墙外实地勘查:树下是厂房,树上方有高压线,起风下雨时树枝易触碰电线、扫到厂房屋顶,非常危险。同时落叶掉到变压器上容易造成断电,落到屋顶也会堵塞排水沟。

要解决问题并不容易,树冠正处于两路高压电力走廊交叉范围内,高压线路纵横交错,输电配送的生产单位较多,需协调供电部门停电、生产单位停产及路面停车清理等多方面事宜。两天时间里,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先后两次协调供电部门、驻区企业等相关单位相关人员到现场,了解高压线路的权属情况,协调停电事宜。4月26日,该局安排高空升降车开展作业,将权属清晰的高压线路走廊范围的树枝进行了重度修剪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修剪大树后,企业门前敞亮了不少,职工感慨道,再也不用怕雷雨天了,不用担心工作的时候突然断电,室内的采光也变好了,就连工作时候的心情也变好了很多。路过园区的行人都夸赞:这真是为企业做实事啊!

柳桂兰高兴地说:“这回好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了。非常感谢你们,把企业的事当家里的事一样对待,反映过的问题,总是第一时间帮我解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