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一线实践]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营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号:

分享:

9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营口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9月30日,经辽河开发区党工委决定,召开全体大会,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吕忠军传达营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辽河开发区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李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营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发表的题为《践行新理念 开启新征程 奋力实现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讲话。

大会谋划部署了今后五年实现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八项重点工作;充分展现了与会代表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共谋发展大计、共商发展良策的政治热情和使命担当。

围绕大会确定的全面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实现奋斗目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营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实现奋斗目标,必须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紧盯“十四五”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立足点和切入点,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投身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实现奋斗目标,必须一心为民谋福祉。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现奋斗目标,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要一以贯之抓落实,锁定目标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要解放思想抓落实,突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强化登高望远的意识和敢为人先的气概,以创新驱动发展。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强化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问题解决的实效推动发展。要只争朝夕抓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理念,养成“会散立行”“见文即落”的习惯,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

吕忠军主任要求,辽河开发区的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大会精神,投身发展实践,建功立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全体共产党员要在各自岗位上迅速落实大会部署要求,为实现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强市不懈奋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