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聚焦招商引资,促进转型升级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号:

分享:

11月23日上午,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辽河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大岭现场发布了园区的总体规划、发展优势、招商引资与产业发展情况,副主任崔直就媒体关心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多年来,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港产城融合发展和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发展战略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招商引资,促进转型升级,园区实现了高质量发展。随着以萨固密、希泰科技等为代表的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和以金天马为代表的智能化项目纷纷落地,园区发展呈现出质量好、后劲足的发展态势。

园区招商工作已步入招商选资的快车道,紧紧围绕专用车及零部件、农产品深加工、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紧紧盯住“央字头”“国字号”、世界500强、上市公司、高科技企业的引入,力求提升园区产业聚集度和产品市场竞争力。

园区始终把引导企业自主创新贯穿于产业发展当中,现已拥有科技型中小企业23户、高新技术企业15户、雏鹰企业5户、瞪羚企业3户,省、市级各类技术中心企业22户,专精特新企业7户。园区形成了以“车、农、风、运”为支柱的四大主导产业,布局更加科学,结构更加合理,基础更加坚实。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成就未来。辽河开发区将牢牢抓住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机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辽河开发区打造成营口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