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多栽梧桐树,广引凤凰来——辽河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再出发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号:

分享:

辽河开发区作为营口市经济园区,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2020年全年“走出去”47次、“请进来”126次;签约实体项目14个,总投资23.7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7%;引进轻资产项目34个,为营口全面振兴做出贡献。2021年园区重点在入驻企业“引得进、留得住、促发展”上下功夫,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归属感、幸福感。

一是以“引得进”为招商引资工作的基础。园区为项目建设单位成立“项目管家”工作专班,提供全方位“店小二式”服务。为新购地项目给予相应的扶持奖励,为轻资产项目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和相应的奖励,对于重大项目和外商投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等办法,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最大能力给予项目单位优惠。

二是以“留得住”为招商引资工作的宗旨。2021年开始园区从体制机制、工作作风、政策措施、服务企业等方面入手,继续在项目建设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大力营造好的投资环境。在精简审批流程方面,建立行政审批大厅,大力推行“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企业从办理入驻手续到开工手续均有专人帮办服务,做到“园区事园区结”。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2019年率先完成了区域评估评审,实现进入该区域的单体项目不再评审或降级评审,成为辽宁省内首家率先完成区域评估的单位,目前正在推进二期起步区的区域评估工作。

三是以“促发展”为招商引资的动力。建立完善的《企业联系制度》,对园区内企业实行部门分片包干的网格化服务,确保每户企业有专人帮扶,将走访制度常态化,重点围绕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用工短缺、科技创新等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各类要素保障问题。在引进人才方面,与营口理工学院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双方实现“人才共育”;在引导企业创新发展方面,开展企业提升工程,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企业转型升级意识;在助力企业融资需求方面,与农行、营口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

大鹏展翅九万里,风物长宜放眼量。辽河开发区以独特的优势、满腔的热情、优质的服务,为营口经济发展再启新程、再攀新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