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精简机构,成立营商环境建设局(行政审批局),并对审批大厅进行改造升级,由管委会二楼搬迁至一楼,设立单独出入口。6月23日,政务服务大厅对外开放,由“有事上楼办”变“敞开大门办”,进一步提升了辽河开发区便民利企的政务服务质量。

 

政务服务大厅将原有窗口整合,设立了“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统一负责现场咨询、申请受理、材料流转、证照发放等工作,目前已承接32项市级下放的审批事项,社会投资类工业项目已实现全链条审批,所有承接事项已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全程网办率达100%,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个阶段从原来的55天压缩至45天。辽河开发区实行全程免费的“帮办代办”业务服务,跨区域审批事项均可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了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变“企业群众办”为“政府帮代办”,真正达到“一次、一门”办理。

 

今年以来,辽河开发区管委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落实项目管家制度,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助力多家企业申报科技创新项目,点对点指导20户直属规模以上企业做好研发投入归集和统计,有研发活动的规上企业数量增加了3户,增幅占比超过5%,超额完成2022年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辽河开发区已将投诉举报办理工作纳入各部门绩效考核内容,截至二季度,12345平台共受理上级平台交办诉求22件,按时反馈率、办结率、满意率、有效回访率均为100%。辽河开发区把政府诚信建设作为全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引领工程,建设和完善政府诚信制度体系,尤其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领域、招投标领域、招商引资、地方债务等重点领域推进政务诚信建设,提升政务公开水平,打造“诚信政府”,与企业共签订承诺书508份。

 

今后,辽河开发区将以更高的标准实现营商环境的高水平发展,明确各项工作目标和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积极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提高企业获得感,积极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